为妇女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1 09:37:0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2022年,德钦县妇联立足工作定位和职能优势,以实际行动为抓手,鼓励扶持妇女创业,以各类活动为载体,关心关爱儿童,为妇女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德钦县妇联开展“巾帼建新功”活动,深入全县8个乡镇,开展妇女创业就业工作实地调研,对符合条件的创业妇女家庭实施“贷免扶补”创业项目,2022年,共发放贷款40户680万元,带动30余名待业人员就业。实施巾帼巧手和基层妇联干部培训项目,其中,投入资金58万元,开展巾帼巧手培训,参训妇女达240人。投入资金12万元,开展基层妇联干部培训,参训妇女共250余人(次),并组织60人到上海市学习交流。德钦县妇联还与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联合举办妇女干部培训,40名妇女干部受训。迪庆州妇联也积极支持德钦县开展各种技能培训,开展了家庭教育骨干培训、德钦糕点制作培训、美丽庭院建设等培训,参训妇女共180人。各级妇联组织和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德钦县妇联开展了“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安全、温暖、有意义的假期,促进德钦县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联合共青团德钦县委开展“六一儿童节 圆梦微心愿”活动,为全县4所小学318名品学兼优的小朋友点亮了“微心愿”,实现了“小梦想”,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他们送去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实施“春蕾计划”助学项目,该项目由省发改局牵头资助,德钦县第三小学获得分配名额100名(女童),600元/人,资金6万元。开展“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捐赠了爱心母亲邮包40个和“爱心妈妈”毛衣350件。实施“关爱行动计划”,共为学生捐赠衣物5000件。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