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妇联组织创新力、凝聚力、影响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1 09:38:3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近年来,德钦县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工作原则,大力实施“组织固本强基行动”,努力增强妇联组织的创新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德钦县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活动,全县各级妇联紧紧围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的主题,在村(社区)开展“新时代千村民族文化育人”行动、“一学四抓三促进”专项活动、“巾帼大宣讲”活动等,向基层妇女和广大家庭宣传党史、妇女发展史、《民法典》、健康婚育观、妇女儿童权益维护、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家庭教育、健康、禁毒、安全生产、妇女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的知识,2022年共宣传62场(次),受益人数达7910人(次)。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 云岭巾帼展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妇女群众用民族舞蹈、唱红歌等方式呈现幸福生活,从而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此外,德钦县妇联开展“巾帼促和谐”活动,以“转作风、大宣讲、大调研、大走访、察妇情、办实事”为主线,在全县范围内采取集中走访与日常走访、定期走访与不定期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发动全县各级妇联干部进村入户开展“三访四察五送”活动,了解“最前沿”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解决“最急需”问题。认真做好重点人群“逢7必报”、婚姻矛盾纠纷排查线索收集月报、特殊群体服务管理工作。基层妇联组织深入村组开展家庭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建立相关工作台账。一年来,全县各级妇联接待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案件共29件,做到完全调解。

德钦县妇联还走访了部分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妇联组织建设情况和用工需求,为妇女就业搭建桥梁,并为其挂牌“妇女之家”。同时,进一步走访德钦“两新”组织共46个,符合建立妇女组织的有28个,现已建立完成。


责任编辑:余红春

上一篇:为妇女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