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全民健身“燃”起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央宗 发布时间:2023-06-08 09:43:57

近日,为期7天的香格里拉市第九届“香巴拉杯”全民健身职工篮球比赛成为该市一项热门赛事,来自香格里拉市城区州直和市级各系统、企事业单位、学校、社会团体、驻军部队及各乡镇的20支代表队参加了41场精彩的比赛。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坚持把体育运动与健康科普、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有机结合起来,调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促进全民运动的普及,努力运动、健康生活正在成为越来越多香格里拉市民的选择。

走进香巴拉民族团结公园,园内的林荫小道也是群众的健身步道,步道上标有行走里程,两侧还有健康科普知识,每天早晚来公园健身的市民络绎不绝,他们有的跑步散步,有的利用园内健身器械锻炼身体,有的组团打太极、跳广场舞……随着香格里拉市健身场所不断建设优化,健身设施不断完善,公园里、广场上、小区空地等都能看到健身人群,运动健身成了广大市民生活的重要部分。“平时吃过晚饭,做完作业,我会和家人一起去公园里散步、玩滑板,我认为体育运动对于我们来说特别重要,它可以帮助我们强健身心体魄,全民健身从我做起,从大家做起。”学生洛桑次仁说。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有效整合公共服务设施资源,通过增加公园绿地、社区广场、工会活动场所等各类场地中的健身设施供给,努力打造市民健身圈。同时,以举办群众喜闻乐见、小型多样的赛事活动为依托,以举办篮球赛、羽毛球赛、徒步赛等精品赛事为主线,不断完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搭建多元化健身平台;发挥各类学校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群众需求提供广场舞等健身指导,广大群众普遍受益;多方式多平台广泛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工间操活动,营造全民健身氛围,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据了解,推广全民健康运动只是香格里拉市打造健康县城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全面巩固深化拓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果,聚焦营造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优化健康服务、培育健康人群、弘扬健康文化,大力开展“绿城市、治污染、除四害、食安心、勤锻炼、管慢病、家健康”行动,着力推进健康香格里拉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