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一老人坠江差点被冲下险滩 边防冲刺跑救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1 09:46:37

民警对老人进行先期救治

民警护送老人送医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摄影 李鸿银 杨晓)十余米处就是险滩,生死悠关。11月17日,云南怒江一名老人坠入江中,所幸边防民警迅速救援,坠江老人获救送医。

当日‪12时许,上江边防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老人从下丙栗桥上掉到江里了,请及时派人救援!”接警后,该所民警即刻携带救援装备火速出警。

到达坠江地点后,发现坠江老人已经消失,民警根据水势走向判断:人有可能被水冲向怒江右岸。于是迅速沿着右岸寻找,经过近十分钟的急行军,穿过崎岖陡峭的怒江边悬崖与险滩,在一处江水缓流的地段,发现了漂浮在岸边的老人,而下游十余米处就是一处险滩,若不及时救助老人就会有冲下险滩的危险,情况十分紧急。

民警在柔软的沙滩上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江边,及时将老人救助上岸。上岸后,民警将老人轻缓的平放在沙滩上,通过简单的救助,老人慢慢恢复了知觉。拨打在120后,民警将救生衣垫在老人身下,并跪在烈日下用身体为老人遮阴。一个多小时后,120救护人员来到现场,民警与救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抬上担架,艰难地穿过陡坡,将老人送上了救护车。

目前,老人生命体征平稳。(云南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