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录发布 大理石林澄江等入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7 10:11:02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意见》,明确指出要在“2016年底前,再新增100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这也再一次肯定了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方向。

截至11月,国家旅游局已先后公布了2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录。记者梳理发现,云南共有包括丽江、西双版纳、石林等12个州市县入选。

其中,在2月国家旅游局公布的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录中(共计262个),云南占据丽江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保山市腾冲市、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6个名额;11月国家旅游局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录中(共计238个),云南有大理州、昆明市石林县、曲靖罗平县、玉溪市新平县、玉溪市澄江县、红河州弥勒市入围。

但所有公布的名单只是创建单位,并非已被认定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只有该创建单位率先实现当地经济贡献率15%,实施“1+3”旅游综合管理和综合执法模式,旅游厕所建设率达标等目标,才能正式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

入选只是第一步,想真正被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还任重道远。(云南网)(云报全媒体记者 王红梅 李春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