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古城查获珍濒野保物制品250余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13 11:43:09

7月12日,记者从丽江警方了解到,丽江市古城区森林公安局开展“整顿旅游市场,净化旅游环境”专项行动中,在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AAAAA级旅游风景区丽江古城经营性店铺内查获一起涉嫌非法收购、销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件,查获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250余件。涉案的两名嫌疑人已被古城区森林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丽江市古城区森林公安局民警根据线索,在对丽江古城七一街崇仁巷一文玩店铺例行检查时,分别从该店铺一、二楼查获大量疑似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随即民警将店铺经营者禹某带回局里作进一步调查。据禹某交代,该店铺的一楼是由禹某经营,二楼禹某租给了鲁某某进行经营。禹某也承认该店铺一楼的涉案物品为其所有,二楼涉案物品为鲁某某所有。

当天,为及时侦破案件,古城区森林公安局立即分两组侦办此案,一组民警在对禹某作进一步调查的同时,另一组民警将重点放在了禹某所交代的鲁某某身上。经办案民警大量工作后,迫于公安机关强大的侦查压力,身在泰国的鲁某某回国,到古城区森林公安局接受调查。

据鲁某某交代,该店铺内二楼的(涉案)物品为鲁某某所有,一楼涉案物品与鲁某某没有关系。根据案件进展情况,古城森林公安分别对禹某、鲁某某立案调查。

经警方统计,此案共查获疑似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255件,办案民警将查获的疑似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送往司法鉴定机构鉴定。经鉴定,其中有亚洲象象牙制品206件,犀鸟制品29件,8只盔犀鸟,亚洲黑熊熊牙1件,犀牛角制品1件,涉案总价值32万余元。一楼禹某所有的涉案物品重1000余克,涉案价值4万余元。二楼鲁某某所持有的涉案物品重5800余克,涉案价值28万余元。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