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迪庆两地联合开展旅游执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13 11:43:58

“你们是哪家旅行社的?请出示一下电子合同…”7月5日,丽江迪庆两地旅游执法部门和工商、运政等涉旅单位联合行动,在丽江与迪庆交界区域开展执法,对途经旅游车辆上旅行社是否操作旅游团队进行实时监督。

这是自去年10月份以来,丽江与迪庆开展的第2次行动。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两地间的游客输送愈发密切,旅游市场中仍存在着少数以身试法的违法行为。为切实有效的净化旅游市场,保护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此次联合执法过程中,在不妨碍司机、导游正常工作情况下,执法人员对导游是否依法佩戴导游证上岗、是否礼貌用语,游客是否持有正规的旅游电子合同、在旅游过程中是否存在强制购物消费等现象进行了督查监管。据悉,自今年4月15日起,丽江散客市场内正式实施旅行社跟游客签署的电子合同,对游客是否持有电子合同是此次联合执法中的重点内容,强制购物、黑团黑导、不文明接团的旅游乱象也属此次整治范围。对违规违法者,一经查获将从严从重依法查处。(云南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