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云南人出境游人次同比涨236% 亲子游出境游受追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13 14:57:04

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播出后,带火拍摄地普者黑旅游市场。

   每年暑期都是旅游行业的旺季,今年也不例外。今年暑期,亲子游和出境游备受云南游客追捧。来自驴妈妈旅游网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云南人预订暑期出境游人次同比上涨236%。

国内游

普者黑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受热捧

记者走访多家旅行社发现,今年暑假,省内目的地方面,大理、丽江、西双版纳、香格里拉、玉溪澄江等传统线路仍是热点。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普者黑成为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外景拍摄地,今年暑期吸引了大量云南及省外游客前来观荷戏水。

在国内旅游目的地方面,到北京、西安等历史文化名城追忆历史,到青岛、厦门、北海、三亚等临海城市看海,到内蒙古大草原骑马射箭,仍是云南人省外旅行热衷的项目。“今年西安的旅游产品卖得比较好,很多父母特别想让孩子在旅游的同时接触更多的中国历史文化。”位于西山区秀苑路风光旅游门店的工作人员介绍。

出境游

东南亚国家游占据半壁江山

对云南游客而言,出境游是今年暑期游的最大亮点。“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出境游,到境外领略不同地域新、奇、特的文化和自然风光。”云南美途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汪涛介绍,这几年来,每年暑期,出境游呈现急剧上升趋势。线上的预订情况也足以说明云南人对出境游的热爱。驴妈妈旅游网提供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今年暑期(7月1日—8月31日),云南人预订出境游的人次,同比去年上涨236%。

记者走访多家旅行社发现,今年暑期推出的出境游产品中,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旅行产品占了半壁江山。另外,还有部分旅行社新增越南、俄罗斯包机游,少数旅行社推出了日本、美国、欧洲等地的亲子游。

亲子游

刮起意大利艺术之旅等“高端定制风”

今年暑期,各旅行社依旧大打“亲子”牌。7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秀苑路的风光旅游门店。该门店工作人员介绍,公司推出的2款日本亲子游产品销售火爆。“带孩子到日本旅游的家长比较多,虽然暑期价格高出平时2000多元/人,但是8月的名额现在都已经预订满了。”

昆明中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位于昆明火车站附近的门店工作人员同样表示,七八月是一年中旅游最旺的季节,该公司出境亲子游产品销售火爆。

“今年暑期,我们推出两款‘发现阿联酋——亲子系列产品’,销售都十分火爆。”昆明风光国旅一位负责人介绍,在这两款产品中,设置了亲子互动环节来加强父母与孩子的感情交流。另外,行程特别安排了游玩世界最大的室内主题乐园——IMG冒险公园和迪拜乐园,满足孩子的好奇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暑期亲子游还刮起了一阵“高端定制风”。比如,意大利艺术之旅,孩子可以在意大利大厨指导下,自己制作比萨;贝加尔湖自然之旅,孩子可以在最真实的自然课堂中寻找色彩缤纷的花草树木、观测星空、自由玩耍;英国伦敦寄宿之旅,则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研学之旅。

★业内人士提示

可选错峰出行节省开销

与6月相比,云南本地旅行社线路产品的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汪涛介绍,今年暑假,云南美途国际旅行社国内旅游产品价格上涨20%-40%,以北京、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9天品质游为例,暑期价格是9900多元,平时报价则为8000元左右。同一产品,暑期价格为何高出平时将近两千元左右。汪涛表示:“暑期出行人数多,机票价格较高。”

此外,业内人士认为,云南旅游市场整治效应显现,往年低价团泛滥的状况一定程度上得到遏制,因此今年旅游产品的价格普遍高于去年同期。

汪涛建议:“8月25日以后,旅游高峰渐渐消退,价格会随之回落。如果假期允许,选择错峰出行也可节省一笔开销。”(昆明信息港)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