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鱼水情谊深 融合发展谱新曲
曲靖市领导走访慰问驻曲部队官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1 14:14:21

李文荣率队走访慰问驻曲部队官兵,畅叙鱼水深情,共谋融合发展。 张鹏举 摄

董保同一行走访看望部队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图为参观武警曲靖支队发展陈列室。 严帅 摄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来临之际,曲靖市开展了节前走访慰问驻地部队活动,向驻曲有关部队官兵送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全市人民群众的美好祝愿,并致以诚挚的节日的问候,军地双方进一步发扬共建共维共宣的优良传统,不断巩固深化全市党政军民团结融合的良好局面。

  7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曲靖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李文荣,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分别率队慰问了曲靖军分区、市公安消防支队、陆军31632部队驻曲部队、武警曲靖支队、解放军昆明总医院曲靖分院、云南陆军预备役步兵师炮兵团等相关驻曲部队,向驻曲部队全体指战员、武警消防官兵、预备役军人和广大民兵表示节日的祝贺,同时,向军队离退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转业退伍军人和军烈属,致以诚挚的问候。

  李文荣说,回顾人民解放军91年的光辉历程,人民子弟兵以自己的赤胆忠诚和英勇无畏,诠释了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光荣传统,建立了无愧于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丰功伟绩,充分展现了人民子弟兵的英雄本色和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光辉形象。驻曲部队官兵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新时期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战略部署,积极践行强军使命,大力弘扬人民军队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把驻地当故乡,把人民当亲人,在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在援建重点工程、维稳处突、抢险救灾、扶贫帮困、助学兴教、环境保护、军民共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李文荣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把军政军民团结作为促进曲靖发展的重要财富和动力,一如既往地把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当作市委、市政府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一如既往地做好拥军优属等各项优抚工作,妥善安置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在巩固提升创建云南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城(县)的基础上,大力开展军(警)民共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进一步巩固发展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局面;一如既往地推进落实军民融合国家战略,进一步做好军民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奋力谱写新时代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

  董保同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继承和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当好部队建设的保障部,办好双拥工作的暖心事,努力让部队官兵在第二故乡感受温暖、安心国防。曲靖也将一如既往支持保障部队建设,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军地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共同谱写双拥共建新篇章。

  曲靖军分区司令员杨凤兵代表军分区党委和全体官兵,向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曲靖各级组织、各族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杨凤兵说,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强军目标的指引,离不开省军区党委和市委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市干部群众的关心支持。在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党委领导下,将一如既往地练兵备战打头阵、急难险重当先锋、脱贫攻坚作代表,全力推进军地建设和谐发展,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齐心协力建设曲靖,让曲靖人民生活更安心。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市政协主席朱德光,市委常委、曲靖军分区政委袁顺钦,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中华,副市长聂涛、罗世雄,市委秘书长朱家甫,市政府秘书长毛建桥等参加慰问活动。

  (记者 张鹏举 严帅)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