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街道处处可见“红马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5 14:50:08

发放创文宣传资料

志愿者捡拾垃圾。

走进麒麟区沿江街道,你会看到,道路两旁、交通路口、校园周边,到处都有身穿红马甲,手举小红(黄)旗的志愿者,他们有的在弯腰捡拾地上的垃圾杂物、烟头纸屑,有的在引导行人走斑马线,协助交警开展交通秩序管理,有的在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劝导……这是沿江街道开展以“扬志愿精神,建文明沿江”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的剪影。

沿江街道共有注册志愿者2000多人。为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作用,该街道组建了“红色爱心助困志愿者、绿色低碳环保志愿者、蓝色文明风尚志愿者、黄色旅游宣传志愿者、紫色便民服务志愿者”等志愿服务团队,制定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围绕文明交通、清洁环境、扶贫帮困、文明服务、医疗卫生等内容,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和影响广大群众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倡导良好社会风气,形成全社会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

每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按照麒麟区的统一安排部署,沿江街道结合实际,在每月第一周的星期一上午8:30至10:30,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在集镇道路各自责任包保区域内,村(社区)在各自管辖范围内集中开展卫生保洁、文明劝导、文明宣传、交通劝导、民生服务、文明旅游六大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人人都是志愿者、处处可见志愿服务行动”的喜人局面。

每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街道各站所每周指定一天到责任区域开展六大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每天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街道机关干部职工按6人一组划分到平江街北段、平江街南段、通江街中段至金融街三个重点区域,每个重点区域每天保证有2人开展卫生保洁、文明劝导、曝光不文明行为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

一时间,无论是集镇干道、集贸市场,还是背街小巷、通村路上,到处都闪现着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身影,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记者 李绍波 通讯员 卢琼芳 文/图)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