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安屯:人欢鱼跃奏响丰收乐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01 11:39:33

 

 时下,马龙区张安屯街道6500亩水稻进入收割期,一片片稻田间,人欢鱼跃,农机轰隆,奏响了丰收的华彩乐章。

步入田间,小河社区一位姓邓的村民兴高采烈地说:“今天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我家的稻谷和稻田鱼都获得了丰收。今年风调雨顺,我种植了农科部门推广的滇禾优34号水稻,稻谷预计比去年增产100余公斤;稻田鱼养殖方面,我也按照农技推广员的技术,定期投喂玉米、麦子等杂粮,收到的鱼,比去年增收十多公斤。”说完,他继续回到田间收割稻谷,一家子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悉,2018年,该街道通过统一选种、抢抓节令、及时育苗、适时移栽、技术培训、强化管理、防治病虫害等工作措施,推广种植优质稻2500余亩,养殖稻田鱼1589.1亩,创建稻田综合种养示范基地6块,带动全街道6500亩水稻规范化生产。现在,农田里、场院里到处都是农民丰收的景象,农机声、欢笑声交织成这个秋天最美的旋律。

  王云辉 文/图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