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两年发放不动产登记证书40余万本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2 15:02:56

原标题:昆明两年发放不动产登记证书40余万本

21日,市政协副主席朱燕率队,先后来到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西山分中心、盘龙分中心以及位于华尔贝大厦的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实地调研、座谈、协商的方式,对市政协2017年重点提案《关于规范我市房屋产权登记秩序的建议》的续办情况进行个事监督。

朱燕对市国土资源局、市住建局等部门办理提案所取得的明显成效表示了肯定。朱燕要求,相关部门要聚焦短板,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精简材料、优化办事流程、加快数据整合,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2016年6月30日,昆明全面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16日,全市共发放不动产登记证书430724本,发放不动产登记证明204419份。

为了最大限度地压缩办理时间,昆明市不动产登记局将积极探索“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推动实体大厅向网上大厅延伸,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最终实现“最多跑一次”。今年年底前,昆明市盘龙区、石林县将先行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记者 李双双)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