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云南30户家庭上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6 11:52:33

5月15日,全国妇联在京揭晓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云南省妇联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芬)5月15日,全国妇联在京揭晓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云南30户家庭获选。

获选的30户全国“最美家庭”中,有多次参与云南省重大专案行动、夫妻二人同为人民公安的昆明市公安局的石琛家庭,有10多年来无怨无悔、精心照护孤残儿童的曲靖市师宗县儿童福利院的朱彩焕家庭,有帮助上千名儿童解决心理问题的丽江市家庭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的和学花家庭,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致力于优秀民族文化海菜腔传承与弘扬的红河州施万恒家庭,有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好村官的怒江州尹相明家庭。

5月15日,全国妇联在京揭晓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云南省妇联 供图

这些家庭有孝老爱亲、科学教子、热心公益、诚实守信、绿色书香等各类优秀家庭典型,他们以真实感人的事迹,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省广大家庭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做出了榜样。

据悉,自2014年以来,按照全国妇联的统一部署,云南省各级妇联组织在广大城乡家庭中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最美家庭推荐坚持不设门槛,把决定权交给群众、充分激发群众参与热情的基本原则,采取群众自荐、他人举荐、单位推荐等渠道。通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这一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影响带动广大家庭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此外,80个云南省“最美家庭”,已于5月10日揭晓。

5月15日,全国妇联在京揭晓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云南省妇联 供图

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云南获选名单:

石琛家庭 昆明市公安局 

吴正云家庭 昆明市东川区汤丹镇达朵村 

杨兴保家庭 昆明市寻甸县先锋镇大窝铺村

薛敬家庭 昆明市禄劝县中屏镇人民政府

艾自由家庭 昭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陈财华家庭 昭通市永善县务基镇 

宁德荣家庭 曲靖市纪委 

朱彩焕家庭 曲靖市师宗县儿童福利院 

谢金文家庭 玉溪市公安局 

郭芹仙家庭 保山市龙陵县腊勐镇松山村

李自昌家庭 保山市施甸县公安局仁和派出所

陈晓庆家庭 楚雄州新闻出版广电局 

刘丽家庭 楚雄州南华县东城幼儿园 

胡卫华家庭 红河州个旧市大屯镇华林武术培训基地

施万恒家庭 红河州石屏县龙朋镇桃园村

吴远昌家庭 文山州广南县者太乡人民政府

肖建玲家庭 普洱市公安局 

朱黎家庭 西双版纳州公安局

杨梅家庭 大理州人民医院 

鲁锦秀家庭 大理州弥渡县弥渡锦兴经贸有限公司

何培元家庭 德宏州纪委 

杨叶红家庭 丽江市永胜县仁和镇新田村

和学花家庭 丽江市家庭教育服务中心 

尹相明家庭 怒江州泸水市老窝镇崇仁村

秀英家庭 迪庆州德钦县燕门乡禹功村

张丽芳家庭 临沧市云县妇女联合会

杨艳秋家庭 云南省公安厅 

杨彦坤家庭 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 

沈梅家庭 云南农业大学 

刘昆会家庭 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