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商事调解中心揭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1 15:40:41

    8月25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商事调解中心揭牌授牌仪式在昆明举行。商事调解作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重要内容,在商事纠纷解决领域将发挥重要作用,成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推动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高质发展的重要举措。

    本次揭牌授牌标志着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商事调解工作正式启航。由省贸促会、省司法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制定的《建立健全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国际商事调解仲裁机制工作总体方案》和由云南省贸促会、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云南省司法厅共同制定的《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商事调解中心工作方案》于6月份已印发实施。    

    据悉,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商事调解中心是由云南省贸促会、云南省司法厅和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共同设立,按照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的调解规则,以调解的方式,独立、公正地帮助中外当事人解决商事纠纷的一个平台机构。旨在帮助中外当事人以低成本、高效率、不伤和气的方式解决商事争议,化解商事纠纷,为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自贸试验区商事调解中心在昆明、红河和德宏片区设分中心。   

    省贸促会会长刘光溪、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寇杰、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执行副主任蔡晨风、省司法厅储勇副处长共同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商事调解中心揭牌,并对昆明、红河、德宏片区分中心授牌。    

    揭牌授牌仪式前,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商事调解中心2020年联席会议同时召开,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向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商事调解中心颁发了业务授权书,审议通过了《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中国贸促会云南省分会云南省司法厅关于共建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商事调解中心的合作备忘录》和《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商事调解中心联席会议制度(试行)》《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商事调解中心调解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商事调解中心秘书处工作规则(试行)》《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商事调解中心调解秘书工作守则(试行)》等相关规章制度及三个片区分中心的工作方案。(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