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好声音丨于海燕:努力为迪庆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8 11:45:4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杨艳龙)作为新晋的政协委员,2月17日,于海燕走进两会直播间,接受记者专访。下面,我们一起来听听她的心声。

“这是我第一次以委员身份参加政协会议。为了在大会期间履好职、尽好责,会前自己还专门跟老委员们‘取经’。能够代表共青团界别参加会议,心情很激动。我将严格按照州委书记王以志的讲话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审议好各项报告,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确保大会任务顺利完成。”于海燕说。

“聆听了政协工作报告,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们要充分激发建言资政之能,在助推发展中找准‘公约数’、充分激发服务为民之能,在增进福祉中搭好‘连心桥’。”于海燕介绍,作为共青团、青联届的政协委员,将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的新征程中肩负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一是持续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严格落实州委“五个一”工作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二是聚焦“两个定位”,努力提升服务大局的贡献度,紧紧围绕州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组织动员迪庆广大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服务我州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推动迪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奋力提升共青团服务青年能力,不断深化乡村振兴青年建功行动、青年志愿者行动、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创业、新时代希望工程等共青团特色工作品牌。四是夯实基层基础,建立健全基层团组织,转变一些基层团组织在社会上缺少存在感、在青年中缺少影响力、在大局中缺少贡献度的问题和现状,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代表和维护好青少年合法权益,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贯彻落实“青年优先”发展理念,围绕青少年发展规律、成长需求、现实需要,深入基层一线青年中去调查研究,了解掌握青年急难愁盼,做到积极建言献策、为青年发声,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落实“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新时代新迪庆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