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08 10:12:01

1931年2月8日,苏区中央局发出《土地问题与反富农策略》的通告。

1931年2月8日,苏区中央局发出《土地问题与反富农策略》的通告。通告指出:“目前正是争取全国苏维埃胜利斗争中,土地国有只是宣传口号,尚未到实行的阶段。农民参加革命的目的,不仅要取得土地的使用权,主要的还是取得土地的所有权。必须使广大农民在革命中取得他们唯一热望的土地所有权”。2 月 27日,毛泽东以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总政治部主任的名义写信给江西省苏维埃政府,确定了土地改革后农民对土地的所有权。江西省苏维埃政府根据苏区中央局第九号通告和毛泽东指示信,于3月颁布了《为督促分配土地及宣布土地所有权》之布告,从而解决了农民土地所有权问题。此后,中央苏区的土地革命广泛而深入地开展起来。

1957年2月8日,全国开展增产节约运动。

1957年2月8日,中央政治局通过《关于1957年开展增产节约运动的指示》,提出:为了缓和物资供应和财政支出的紧张局面,使经济战线在 1956 年巨大的进军后,转向稳步前进,并且作必要的休整,必须在1957年对建设的规模和速度作适当的调整,必须用更大的努力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群众性的增产节约运动。

展群众性的增产节约运动。2006年2月8日,中共中央发布《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

2006年2月8日,中共中央发布《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意见》共六条:(一)人民政协事业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二)认真搞好人民政协的政治协商;(三)积极推进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四)深入开展人民政协的参政议政;(五)切实抓好人民政协的自身建设;(六)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这是指导今后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责任编辑:朱芊羽

上一篇:党史上的今天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