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社局学党史办实事优服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5 10:10:4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魏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探索学习党史新路径,将学党史和办实事相结合,让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强党性、提素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果。

 每月开展 1 次处级领导上党课活动,全局 7 名处级干部分别对应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主题讲专题党课,每名党员交流学习心得或领学。同时认真学习“四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云南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等多项多方面重要内容。截至目前,共组织党组中心组学习 8 次,读书班集中学习 5次,红色故事分享会1次,支部学习20余次。 

组织参观迪庆州红军长征博物馆、脱贫攻坚感恩教育实训基地、“百年沧桑话党史”专题展。在 7 月 1 日当天,举办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唱红歌、演讲比赛、诗歌朗诵、知识竞赛等内容。开展练兵比武系列活动,引导干部职工人人争当“服务标兵”、个个想做“业务能手”,窗口人员个个都能办、人人都会办,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全局干部职工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办好就业、社保、养老、劳动保障等民生实事,推动劳有所得、老有所养、弱有所扶取得新进展。持续推进“人社快办服务”,对人社服务事项进行“清、减、压”,把“职工退休申请”等25个高频事项列入“提速办”清单,大幅压缩办理时限。联合多部门共同开展 2021 年根治欠薪集中联合接访活动,认真听取来访农民工诉求,共同处置农民工欠薪投诉,积极协调帮助解决欠薪问题。今年 4 月,安排工作组赴我州籍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劳务输入地山东省和广东省开展省外务工人员稳岗大走访活动。稳岗拓岗并举,在稳定已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的同时,不断丰富完善劳务对接机制,实现规模化输出、有效接收、稳定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州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流动仲裁庭助力下级机构规范办案,运用远程视频等方式远程调解,高效办案。多方合力设立劳动人事争议法律援助工作站。为持续做好我州脱贫人口、易地搬迁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的就业帮扶工作,结合我州实际,出台了《关于加强就业帮扶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外出务工交通补贴,减轻务工人员负担。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到各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党支部多次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主题党日活动,负责好、打扫好所属卫生区,宣传卫生知识、清理杂物废物、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拉茸追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