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4 09:41:3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科学制定方案,精心谋划部署,有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坚持高位推动,注重以上率下。香格里拉市委主要领导多次开展调研为全市工作把脉定向、精准开方;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到各自联系分管的领域开展专题调研;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认真听取群众诉求,研究制定方案,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好基础。 

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履职担当。香格里拉市委成立工作专班专题指导实践活动,全面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采取多种方式推动活动,对群众日常生活中的急事、难事、烦心事即知即办、接诉即办。 

着眼群众关切问题,突出实处发力。全市各级各部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遗留问题,制定民生实事计划、为民办事清单,通过开展困难特殊群众慰问、解决民事纠纷、新时代感恩教育、疫情防控等方式,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好一批利民惠民的实事。 

搭建平台载体,创新活动方式。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特色”的原则,全市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基层延伸、向全体党员拓展。积极推进“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每名党员。动员全市广大党员积极亮身份、亮承诺,解决群众难题、争当服务标兵,立足本职岗位开展志愿服务,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拉茸追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