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集资典型案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08 09:56:23

案例二:据北京市检察院和朝阳检察院联合通报2019年金融检察工作情况并发布十大典型案例。2012年9月,被告人蒋某某等人先后成立某甲投资基金(北京)有限公司等,在本市朝阳区等地,通过组建销售团队,自行宣传或者第三方推介的方式,借发行理财产品,投资私募基金的名义,以年回报率8%至15%返本付息为诱饵,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公司还根据业绩奖励销售人员。对于完成3000万元资金任务的团队,公司会奖励团队负责人价值50万元的奔驰或者宝马机动车使用权。完成1.2亿元资金任务的,车辆归团队负责人所有。经审计,2012年2月至2014年5月间,涉案两公司共计向 3000 余名投资人非法吸收 55 亿余元资金,造成投资人经济损失34亿元。最终,被告人蒋某某等8人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至 九 年 十 个 月 不等,并处 20 万元至50 万 元 不 等 的 罚金。(孙建华 整理)

责任编辑:朱芊羽

上一篇:非法集资典型案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