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防蚊四秘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8 09:37:44

秘籍一:常洗澡,要干爽

汗液中有氨基酸、乳酸等多种化合物,这些化合物很容易吸引蚊子。常洗澡,及时擦去汗液,减少汗液气味对蚊虫的吸引。

秘籍二:浅衣物,求屏蔽

伊蚊喜欢深色,要尽量穿浅色的长袖衣服,既减少人蚊接触,又使蚊子感觉到人的皮肤湿度降低、皮肤表面挥发物减少,减少叮咬。

秘籍三:驱蚊剂,免打扰

驱蚊剂的有效成分是避蚊胺、驱蚊酯,可涂抹于手臂、脸颈、小腿等皮肤裸露处。要注意每种产品的有效保护时间,过了这个时间就应该重新涂抹了。儿童使用时,最好先喷涂到手上再涂抹到脸部,避免喷入口中。特别提示,2月龄以下的婴儿不建议使用驱蚊剂。

秘籍四:旅途中,多关注

关注目的地蚊虫传播疾病近况,尽量避免前往疫情流行地区。必须前往疫区时,要使用适当的防蚊用品,如:驱蚊剂、蚊香、花露水、蚊帐、高效低毒灭蚊药等。如在旅途中或归来后感到不适,请尽快到正规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

(来源:北京疾控中心网)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

上一篇:说说疫苗那些事儿(之十一)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