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将持续做好民生改善文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08 10:09:1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马建军)今年,香格里拉市将从五个方面入手,做好民生改善文章,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强。

织好疫情防控网。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意外”的防控策略,健全完善监测预警机制,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保持零确诊、零疑似良好态势。

打好稳就业组合拳。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全力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转岗培训、失业保障和稳岗就业等工作,规范管理公益性岗位。力争全年累计增加就业2000人次以上,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6000人次,实现农村劳动力稳定转移就业2万人次。下好提升教育质量先手棋。更加注重教育公平,全面落实15年免费教育政策及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强化控辍保学工作。全力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和智慧教育三年行动,推进数字校园建设。优化学校布局,有力解决城区挤、农村弱的问题,加快推进香格里拉实验中学、州第二民族中学建设。成立教师发展中心,加大校(园)长及教师培训力度,推进“市管校聘”工作。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严格落实“双减”政策。 

练好保障卫生健康基本功。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升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改善全市医疗条件,建成并试运营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市第二人民医院前期工作。依托对口支援等资源,加大人才队伍建设。有序推进中(藏)医药事业发展。全面落实三孩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用好社会保障关键招。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加大社保扩面征缴力度。积极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工作。加快荣誉军人休养院建设,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积极创建第十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全面推进落实社会救助保障、惠民殡葬政策,完成公益性公墓建设。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推进残疾人、未成年人、妇女儿童等事业全面发展。加大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力度。

责任编辑:朱芊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