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简约不简单 跟着总书记共襄冬奥盛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7 10:01:55

原标题:联播+|简约不简单跟着总书记共襄冬奥盛会

“我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北京冬奥会一定会成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而载入史册。”2月5日,习近平主席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发表致辞时郑重说道。

一年多前的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明确提出“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

冬奥会筹办过程中,总书记始终严格要求把勤俭节约作为“廉洁办奥”的重要内容。2021年1月20日召开的会议进一步提出要做好简化办赛工作,从实际出发,精简非必要环节、活动和人员数量。

简约不简单。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背景下,“简约”作为办赛要求之首,其意义更加凸显。央视网《联播+》特梳理总书记关于简约办奥的讲话要点,与您一同学习领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