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部署第五轮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3 15:04:2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涛)12月1日,我州召开“世界艾滋病日”州级单位联席会议,巩固提升第四轮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防控成果,安排部署第五轮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工作。

会上,州疾控中心艾滋病科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我州防治艾滋病工作开展情况,各成员单位针对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一要认清当前防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于艾滋病传播出现的新特点,不断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切实做好筛查工作,有效控制艾滋病传播。二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发挥牵头作用,筹划工作任务、目标、措施、流程,同时各单位要加强本单位、本行业的防艾知识宣传推广,提高群众防艾意识。三要强化法治建设,落实依法防控,依法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预防控制、监测报告、医疗救治、涉外管理与服务等工作。四要强化综合治理,落实部门职责,充分发挥平安迪庆建设领导机制作用并深入开展可成瘾性物质管控和网络环境净化工作。五要强化全民参与,落实健康责任,营造全社会参与防治艾滋病的良好氛围。六要强化源头管控,落实综合干预。

会议强调,州级各成员单位要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履行好在防艾工作中的职责,完善艾滋病防治的各项闭环措施,做好预防教育,坚决切断艾滋病传播的三条途径,打好新一轮防艾人民战争,实现全州艾滋病疫情总体下降,为2030年实现终结艾滋病流行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和雪妍

上一篇:艾滋病主动检测倡议书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