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和镇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7 09:35:4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洪程) 维西县保和镇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着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
    一是抢抓“五网”建设机遇,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保和镇党委、政府积极主动保障丽江至维西、维西至叶枝高速公路等“五网”建设项目落地,纾解发展之困,民生之痛,突出中心城镇地位和作用,积极融入滇西经济圈和滇川藏经济走廊。
    二是抢抓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机遇,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发展活力。保和镇党委、政府进一步落实改革举措,不断创新优化服务,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农村综合改革,重点深化农村土地制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释放发展潜能。认真落实招商引资政策,积极转变政府职能,大幅放宽重点领域市场准入,把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和全程服务有保障结合起来,打造法治化、市场化营商环境。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创新投融资机制,完善重大建设项目落地要素保障和协调机制,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推动形成多元的投资模式。按照发展目标和定位,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多彩的民族文化、丰富的资源禀赋,围绕文化旅游产业、特色农业等重点领域,切实做好项目包装推介,紧盯有理念、有资金、有实力、有情怀的大企强企,着力引进一批附加值高、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力争通过招商引资解决好投资不足的问题。
    三是抢抓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绿色食品牌”两张牌机遇,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努力推动优势特色产业升级实现新突破。保和镇党委、政府聚焦重大产业项目,推动主导产业提质增效,促进三次产业资源共享、融合发展、转型升级,实现有质量、高效益、可持续发展。
    四是抢抓“绿色食品牌”机遇,做特做优现代农业。保和镇党委、政府坚持以“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的思路,以适度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品牌化为方向,创建中药材、冰葡萄、蔬菜、食用菌、木本油料、小杂粮、花卉种植和特色养殖八大特色农产品优势发展区、规模化生产基地。积极发展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小区、社会化服务组织,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持续开展农产品“三品一标”和原产地地理标识认证工作,协调推进百花蜜、云当归、冰葡萄酒、维西糯山药、迪庆藏猪等农特产品品牌建设,强化线上线下宣传推广,扩大产品品牌影响力。推进农产品分级、贮藏、保鲜、烘干、包装等初加工设施建设,促进农产品就地转化加工增值。
    五是抢抓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机遇,做精乡村旅游业。保和镇党委、政府以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生态文明县、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美丽县城等为契机,提高城市的绿化、美化、亮化、净化水平,加强城市精细化、网格化、科学化管理,完善基础设施,严控建筑风格风貌,推进城区周边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景点景区和地域特色文化的建设开发,不断提升品质和服务水平,为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奠定基础。以“一部手机游云南”为平台,以文旅融合为抓手,主动融入县委、县政府构建的“三心三带四片区”全域旅游发展布局,积极探索发展“农业+旅游”模式,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