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准备工作就绪 政协委员到会报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6 15:33:2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 鲁茸追玛 此里取次)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于2月17日在香格里拉市开幕。15日下午和16日上午,出席会议的委员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带着基层群众的心声和诉求,怀揣经济发展的“大计”与“良方”,陆续到驻地报到,标志着迪庆州“两会时间”正式开启。

在香格里拉大酒店报到现场,庆祝大会召开的宣传标语、宣传牌随处可见。核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签到、领取出席证、分发大会资料……工作人员有序接待各位委员,一丝不苟地介绍报到流程、告知注意事项,并为委员们办理登记手续,整个报到流程在工作人员的指挥协调下有序进行、快捷高效。

“请问委员,您最关注哪些问题?”“今年您都带来哪些提案?”记者随机对几位前来报到的委员进行了采访。

香格里拉市建塘镇陈伍华委员是一名参加了两次政协会议的老政协委员,今年76岁他一直关注迪庆的生态保护。“作为一名老政协委员,之前我提交过关于保护童茸的提案,各相关部门也一直很重视,今年会继续关注童茸保护的话题,同时我也将对独克宗古城旅游发展提一些意见建议。”陈伍华说。

香格里拉市三坝乡香格里拉清真寺管委会主任杜云灿是新任的州政协委员,刚领到材料他就迫不及待地看起了会议材料。杜云灿说:“作为基层代表,我将在会议期间针对乡村振兴、旅游开发、环境治理、生态保护等问题进行讨论。也将提交三坝乡哈巴龙旺箐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公园的提案,希望得到关注。”

为开好此次政协会议,各相关单位积极做好相关保障工作。作为疫情防控指导单位,州疾控中心负责两会前及会议中疫情防控的全程监督工作,州疾控中心急传科的张籍丽介绍,两会期间他们将负责对所有参会人员、工作人员和会务服务人员的健康码及行程码进行核查,同时进行核酸检测和会议期间会场健康监测,并指导代表委员驻地宾馆(酒店)和公共场所做好卫生防疫、环境消杀、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等工作。

香格里拉大酒店作为驻地酒店积极做好前期筹备和中期服务工作,该酒店总经理苑琨介绍,酒店将配合防疫和消防等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安全保障等工作。同时在保障服务、消防、安全保障的基础上执行相关工作人员驻店制,确保大会圆满召开。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