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改革及迪庆州成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8 10:57:47

从1953 年起,迪庆在全州范围内进行了土地改革。迪庆的土地改革,经历了一个“边平叛、边改革”的曲折过程。1951年5月—1961年12月,极少数反动势力为了维护自身既得利益,在中甸地区发动了五次以对抗土地改革为目的大规模武装叛乱,而平息叛乱的胜利促进了民主改革的推进。

 与此同时,为了祖国统一,解放西藏,全州各族人民积极投身支援解放西藏的行列,为和平解放西藏作出了艰辛的努力和突出贡献。这是迪庆社会的第二次历史性转变,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性转变。迪庆各族人民分别从封建农奴制、原始社会末期、封建社会后期和奴隶制社会形态一并进入了社会主义社会形态。1957年9月13日,迪庆藏族自治州成立。 (迪庆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拉茸追玛

上一篇:平批烈士生平事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