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8 11:00:36

党的十八大以后,国内国外经济形势极其错综复杂,很多情况是改革开放以来没有遇到过的。面对新情况新挑战,党中央审时度势,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大势,提出一系列事关我国经济发展全局的重大诊断,成功驾驭我国经济发展大局,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201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必须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2013年,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2015 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十三五”规划建议,明确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2013年至2017年,GDP年增长率超过7%;2017年,全国GDP总量达到82.08万亿元,位居世界第二,占世界经济比重达到15%左右,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源和稳定器。 (迪庆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拉茸追玛

上一篇: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