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提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5 10:35:12

2014年,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闭幕不久,习近平在江苏调研时首次提出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2015年,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明确将“四个全面”定位为“战略布局”。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每个“全面”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具有紧密逻辑和内在联系,是战略目标与战略举措相统一的有机整体。“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抓住了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体现了唯物辩证法,成为党在新形势下的治国理政的总抓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形成,标志着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把握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迪庆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拉茸追玛

上一篇: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