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8 10:45:17

2014年,经两岸双方协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与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在坚持“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上建立起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两部门负责人多次互访,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签署《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等多项协议,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共两党用好定期沟通的平台,努力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继续举办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形成“积极推进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后续协议商谈和落实”等多项共同建议,并大多转化为两岸或各自的具体政策措施,给两岸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2016年,民进党上台执政,台湾岛内政局发生重大变化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势头受到严重冲击。这一时期,有关部门出台20多项政策措施,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好条件。为给来大陆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提供便利条件,国务院台办及有关省市设立53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吸引1000多家台资企业和团队入驻。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