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提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0 09:52:20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中央精心谋划我国外交工作,提出了必须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完善外交总体布局,全方位推进中国特色的大国、周边、发展中国家、多边外交和各领域外交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取良好国际环境的战略任务。2014年11月,习近平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了推进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党中央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方面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发起创办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设立丝路基金,举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多场多边会议,促进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我国的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进一步提高,塑造了中国外交独特风范,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了良好外部环境,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新的重大贡献。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