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2 09:32:53

党的十九大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确立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同时把这一重大政治原则写入党章,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的第一条。这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最本质的经验总结,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集中体现。2018年,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在宪法序言确定党的领导地位的基础上,又在总纲中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强化了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

(迪庆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和雪妍

上一篇:“十四个坚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