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3 15:17:03

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不停歇。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了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党的十九大强调,要把坚定理念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解决好“总开关”问题。

2019年开始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上而下分两批在全党开展。这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

党的十九大后,中央政治局首次会议就把作风建设摆上议程,审议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根据过去几年中央八项规定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着重对相关内容作了进一步规范、细化和完善,更加切合工作实际,增强了指导性和操作性。

据国家统计局民意调查显示,95.7%的群众认为2020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卓有成效,比2013年提高了14.4个百分点,95.8%的群众认为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卓有成效,比2012年提高16.5个百分点。 

(迪庆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和雪妍

上一篇: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