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警示|触目惊心!安全带=生命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5 16:04:39

不管是驾车还是乘车

最关键的就是安全带

安全带=生命带

在所有可能致命的车祸中

正确使用安全带

可以挽救生命

反之

后果将不堪设想

“正”面案例

2021年7月28日,在吉林辽源颐和山庄路口,小型轿车由西向东行驶与同方向行驶的客车相撞,小型轿车观察瞭望不够导致两车相撞,致车辆损坏,由于客车上乘员全部系安全,未造成人员受伤。

小型轿车负此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反”面案例

2021年6月27日,在山东临沂,王某某驾驶苏C*****号重型仓式货车沿兰陵县迎宾路由西向东行驶至抱犊崮路路口时,与由南向北行驶的徐某某驾驶的鲁Q*****号中型普通客车相撞。

事故发生时,中型普通客车乘车人姚某某、徐某某由于没按规定系好安全带导致被甩出车外受伤。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安全带在车辆发生碰撞、侧翻或紧急制动时,能将车辆驾驶人和乘客牢牢固定在座位上,防止人体与车窗玻璃、车体发生碰撞或被甩出车外造成伤害。

系上安全带,安全多一点,在事故发生时多一分保障。不系安全带,车辆高速行驶中发生激烈碰撞后的0.7秒后就意味着是死亡。

请谨记:安全带,真的不是系给警察看的,安全带绝对不是摆设!为难时刻,安全带是何等重要的救命稻草!

【来源:吉林交警总队】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

上一篇:公共走廊不可放鞋柜堆垃圾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