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各地喜迎十八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1-05 10:43:22

迪庆矿业公司:民族团结矿山稳定

羊拉铜矿职工身穿民族服装,欢歌劲舞迎接党的十八大。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张恩华) “要开十八大啦!”近日,迪庆矿业公司羊拉铜矿干部职工奔走相告这一喜讯。

今年以来,迪庆矿业公司党委抓好民族团结、生产经营、矿山稳定各方面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氛围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公司党委多次组织学习近代史、党史和党章,提高了干部职工政治思想素质。积极开展“四群”教育,公司负责人分别深入里农村和路农村63户群众家中座谈慰问,了解民情民意,帮助解决自来水架设问题、援建党组织活动场所,投资硬化了矿区连接里农、路农的18公里柏油路,协助地方政府修通了从羊拉乡政府到茂顶村的45公里乡村油路,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和精矿运输条件,支持当地文教卫生发展,促进了地矿和谐稳定。

党旗红 产业兴

——顺源酒店党支部创先争优喜迎十八大见闻

● 张锦明

“开展创先争优、加强组织建设,推进跨越发展、营造和谐家园。”走进位于香格里拉县城长征大道中段的顺源酒店,大堂、总台、过道挂满了创先争优喜迎十八大、实施跨越发展先锋行动、争行业标兵创一流业绩等横幅,彰显出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非公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喜人景象。

作为我州非公经济组织的基层单位,顺源酒店在搞好住宿、餐饮等业务的同时,始终加强非公经济党组织建设。今年以来,按照创先争优、实施跨越发展先锋行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的相关要求,结合经营管理,顺源酒店制定了《党支部2012年工作计划》,把《创先争优暨跨越发展先锋行动承诺》张贴在大堂,即培养一支技能型员工队伍、发展一批高素质党团员、营造一个温馨和谐家园、提供一份美味佳肴、真情服务每一位客人。5名党员结合岗位作出《党员承诺书》。同时,设立党支部和员工活动室,把党的知识和规章制度、《党员承诺书》张贴上墙,定期开展支部活动。

正在总台值班、来自丽江市玉龙县的小洪已在顺源酒店就业2年多,她说:“顺源酒店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是培养像我这样农村青年的摇篮,我在酒店学到了酒店服务和财务管理知识,提高了就业素质和服务技能,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非常感谢酒店给了我学习成长的平台和环境。”

从2月到10月,顺源酒店已先后组织开展了全体党员亮牌示范、品德和责任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员工技能培训、重温党章及党史讲座、爱心扶贫等活动。在此过程中,党员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带头做事,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以模范的行为影响和带动全体员工完成各项任务,营造了“比学先进、干事创业、争当先锋”,“比业绩讲奉献”,“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良好氛围。

“得益于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我从农村走出大山、走向社会,通过经商做生意,走上脱贫致富道路。”顺源酒店总经理陈光芬说:“我到香格里拉承包经营酒店十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及工商联、工会、妇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员工的辛勤工作,酒店业务有了长足发展。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我更有信心和决心加快酒店发展,带领更多的进城务工青年实现就业和创业,以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十八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