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各地喜迎十八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1-05 10:43:22

各级工会:开展维权 促进发展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薛阳和) 近日,全州各级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州委部署和上级工会要求,做好工会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各级工会把维权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的轨道,推动劳动法、工会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落实,引导职工以理性合法的方式和渠道表达利益诉求,调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各级工会深入推进“两个普遍”,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以民营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和服务行业为重点领域,以开发区、工业园区等企业集中地为重点区域,推动所有企业建立工会组织,通过建立工会联合会等方式把职工组织到工会中。工会帮助、指导职工依法签订劳动合同,代表职工与企业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督促企业依法开展工资集体协商。

各级工会认真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积极参与创新社会管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香格里拉县城市交警:加强管控 确保畅通

校车安全检查。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刘波) 党的十八大召开在即,香格里拉县公安局直属城市交警大队紧紧围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和“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牵手平安行”,以“压事故、保畅通、促和谐”为目标,深入扎实做好各项交通安保工作,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大队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文明交通行动计划”、“道路客运安全年”、“牵手平安行”,严打“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等行动,制定了严密的交通安全管控措施。每天将80%警力投入路面,分布在各主要路口、危险路段蹲点守候,全力以赴做好交通安全保卫。

大队以“牵手平安行”活动为载体,联合重点企业、新闻媒体等,以客货运驾驶人为重点人群,开展形式多样的面对面宣传教育,先后到客运站、烟草公司、县幼儿园等单位有针对性地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教育。

大队把“保安全、保畅通”作为重点,以流动巡逻为抓手,进一步提高交通事故快速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交通拥堵。全面落实路面管控定班、定时、定岗、定责的工作机制和领导承包责任制,加强重点路段交通秩序管控,加大对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大队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加强信息控制,强化预警监督,确保信息畅通。进一步贯彻落实队伍管理规章制度和措施要求,切实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坚决防止民警、协警队伍出现违法违纪问题。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