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写在记者节:光环背后的坚守与付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8 09:55:33

央金拉姆:把新闻做好


        11月8日,我迎来了人生中的第6次记者节。对于我而言,这是一个兼具仪式感与倍感荣耀的幸福时刻,或是回顾难忘的采访历程,或是抒怀新闻理想……不同的庆祝方式,都指向最高的价值追求:把新闻做好。

记者节当天,作为一名党报党刊记者,与平常并没有什么两样,我和同仁们行色匆匆于“记者百村行”的采访途中,深入基层挖掘好新闻,或许对记者节最好的庆祝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坚守中做好每一次采访,于创新中写好每一篇文章,勇敢地再一次出发,我将在新时代新闻舆论思想的指引和鞭策下勇往直前!


张 燕: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当你看不到我们的时候,我和新闻在路上;当你看到我们的时候,我和新闻在纸上。” 这句话,是对记者工作和生活的生动诠释。

在《迪庆日报》以实习记者的名义发表第一篇名为《青春千里行 有梦就有明天》的人物通讯开始,我的职业生命就有了“记者”的烙印,转眼5个年头,各种滋味,品之叹之。

5年的时间让我逐渐成熟,从开始面对形形色色采访对象的紧张到现在的弛张有度,每一次的采访对于我来说都是一次成长。

在之后的记者生涯中,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更加用心去了解每一个新闻事件,准确把握新闻导向,做到快速采集、甄别和验证新闻信息,撰写出更多优秀的新闻作品。


责任编辑:杨云萍 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