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多举措推动宗教界学深学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0 10:37:4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近日,迪庆州结合宗教界实际情况,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推动宗教界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六个一”系列活动接地气。迪庆州以接地气宣传、见实效贯彻为原则,把引导宗教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开展的宗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开展了“六个一”系列活动。由州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宗教界人士举办了一场体育运动会、开展了一次爱国主义实践教育、观看了一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召开了一次宗教界践行“四条标准”研讨会、举办了一次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书画展,引导宗教界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六个结合”将宣传工作引向深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迪庆州第一时间将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与开展反分裂反渗透斗争巡回宣讲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结合起来,与组织僧尼学习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历史定制和原则等结合起来,与开展违反国家安全典型案例全覆盖宣讲工作结合起来,与各级领导干部深入挂钩联系宗教活动场所开展走访宣讲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一批僧尼学修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确保将全会精神宣传到位。

“六个深刻把握”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我州积极组织宗教界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着力引导宗教界做到“六个深刻把握”。一是引导宗教界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绩,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引导宗教界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重要历史地位,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是引导宗教界深刻把握“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和民心所向,一以贯之地听党话跟党走心向党,践行好“四条标准”要求。四是引导宗教界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五是引导宗教界更加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六是引导宗教界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重大问题上服从国家的根本利益和民族最高利益,做宗教和顺的引领者。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