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进校园 争做文明上网好少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1 14:53:25

根据《云南省教育系统 2021 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及《迪庆州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结合我州实际,我州教育系统开展了一系列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我州教育体育局电化教育馆牵头组织,活动主要通过迪庆州教育体育局将方案下发至各县、市及州直学校在全教育系统由各校各自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迪庆州教育体育联合迪庆州委网信办进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知识讲座。

网络是由我们大家共同构成的,每个人都是网络世界的主角。人类创造了网络,网络也改变了人类生活,网络是人类文明的产物,网络能很好的开拓我们的视野,但是,网络虽美,要注意陷阱,安全文明上网,应该从我做起,这样才能还网络一个安全洁净的天空。通过本次活动目的是使我州师生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及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思想层面有了提高,并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在取得了思想上收获的同时,提升了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