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日报社论:踔厉奋发启新程 笃行实干向未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2 10:38:33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征途漫漫,唯有奋斗。2月21日,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的大会,这是一次总结过去、面向未来的大会,也是一次体现人民意愿、凝聚新时代共识、鼓舞全州人民朝着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的大会。会议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和经验以及过去一年工作,充分肯定了全州上下抓牢“四件大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决议,选举产生了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充分反映了全州人民的共同意愿,为新时代新迪庆发展明确了时空方位,划出了工作重点,明确了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进一步鼓舞全州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踊跃投身到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会议期间,“奋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受到全体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的高度赞同,成为会场内外的最强音。这充分说明,“两个定位”奋斗目标,是时代的要求,是人民的期盼,更是迪庆迈入发展新阶段的必然选择。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迈进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绝不是一句口号,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牢抓住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聚焦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宁调研迪庆时的指示要求,聚焦州第九次党代会、州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和此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健全完善“五个第一”机制,按照州委一月一调度和“三个必调度”的工作要求,把工夫下在平常、目标贯穿始终,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与闯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投身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的作风转变,按照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把一个个美丽愿景变为美好现实,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在新的赶考路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锚定目标、苦干实干,奋力开创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各项工作新局面,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