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警方开展整治养老诈骗宣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15:57:23

原标题:五华警方开展整治养老诈骗宣传

为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五华警方多措并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

近日,昆明市五华公安分局黑林铺派出所联合黑林铺街道到辖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警辅警通过悬挂反诈横幅、发放反诈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老年人介绍了当前常见的诈骗手段及防范方式,提醒老年人谨防上当受骗。

红云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该所所长通过近期真实电信诈骗案例进行讲解剖析,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引导群众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小程序等。莲华派出所深入社区向辖区老年人开展养老防骗宣传。

新村派出所维护了辖区群众的利益,利用户政窗口群众来访密集、人流量大的特点,在窗口显要位置张贴反诈宣传画,利用展示台摆放反诈案例宣传牌,让前来办事的群众直观地掌握反诈知识和技巧。(查小高)

来源:云南法制报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