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百鸟集】⑮白须黑胸歌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松学宝 发布时间:2022-08-25 16:31:15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白须黑胸歌鸲

跟着小编去认识一下它

图片

downLoad-20220825092408.jpg

白须黑胸歌鸲


白须黑胸歌鸲,是雀形目鹟科野鸲属的鸟类。上体石板灰褐色或橄榄褐色,头和颈侧黑色,眉纹和颧纹白色,两道白纹在暗色的头部极为醒目。两翅和尾黑褐色,外侧尾羽具白色端斑。雄鸟下体颏、喉宝石红色,雌鸟白色。胸黑色,腹白色。

downLoad-20220825092405.jpg



白须黑胸歌鸲在迪庆州属于常见鸟类,  它主要栖息于海拔3000-4500米的高山灌丛草甸和亚高山针叶林中,尤以河谷、溪边灌丛、冷杉林和山坡稀疏松林、灌丛草地较常见,冬季也下到山脚和低山山谷地带。常单独或成对活动,性胆怯而机敏。多隐藏在林下灌丛或草丛间活动。主要以甲虫、鳞翅目幼虫、步行虫、苍蝇幼虫等昆虫为食。 

downLoad-20220825092400.jpg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上一篇:【迪庆百鸟集】⑬铜蓝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