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生活不断改善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1 11:21:34

进入新时代,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民生领域需求日益复杂多元,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任务十分繁重。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着眼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其居、弱有所扶上取得了一系列开创性成果,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2013至2017年,每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300万人以上,城乡登记失业率保持在较低水平。就业结构不断优化,第三产业已经成为吸纳就业最多的产业。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8311元增长到25974元。2012年起,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当年国民生产总值比例连续保持在4%以上。2017年,全国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数40199万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人数51255万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人数117664万人,基本实现全民参保。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参保人数均达到 2 亿人左右,覆盖全国绝大多数职业群体。(迪庆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拉茸追玛

上一篇: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