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0 10:25:56

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提出坚定“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明确把文化自信纳入“四个自信”之中。党中央强调坚定文化自信,就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为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从 2013 年至2016年,党中央先后召开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文艺工作座谈会、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全国党校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习近平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全现代文化体系和市场体系,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文化产业保持了较快增长速度。截至2017年底,我国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 3.47万 亿 元 ,占 GDP 比 重 提 升 到4.2%。统筹对外文化交流、文化传播和文化贸易,加快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迪庆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拉茸追玛

上一篇:民主政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