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1 11:35:07

1967年2月11日和16日 “大闹怀仁堂事件”。

1967年2月11日和16日在周恩来主持的有多名中央政治局委员参加的怀仁堂碰头会上,谭震林、陈毅、叶剑英、李富春、李先念、徐向前、聂荣臻等对“文化大革命”的错误做法表示强烈不满,对林彪、江青一伙诬陷迫害老干部、乱党、乱军的罪恶活动,进行了大义凛然的斗争。这场斗争涉及三个原则问题:第一,搞“文化大革命”要不要党的领导;第二,搞“文化大革命”应不应该把老干部都打倒;第三,搞“文化大革命”要不要保持军队的稳定。16日夜,在江青策划下,张春桥、姚文元、王力整理出《二月十六日怀仁堂会议》的记录,抢先向毛泽东作了汇报。2月19日凌晨,毛泽东召集会议,严厉批评了这些老同志,强调“文化大革命”不容否定。从2月25日至3月18日,中央政治局连续召开七次“政治生活批评会”,批判谭震林等,周恩来也被迫检讨。此后,这场正义抗争被说成是“二月逆流”,中央政治局被迫停止活动,中央文革小组实际上取代了中央政治局的职能。

1983年2月11日 国务院批转《国家体改委、商业部关于改革农村商业流通体制若干问题的试行规定》并发出通知。

1983年2月11日 国务院批转《国家体改委、商业部关于改革农村商业流通体制若干问题的试行规定》并发出通知。通知指出:面对农村商品生产迅速发展和商品交换规模日益扩大的新形势,农村商品流通体制的改革,已经势在必行。《试行规定》的主要内容有:(一)实行多种经营形式、多种经营方式、多种流通渠道,改变统得过多、独家经营、渠道单一的做法。(二)合理设置批发机构,搞好农副产品收购和工业品下乡,解决农民“卖难”、“买难”的问题。(三)加快供销合作社体制改革的步伐。(四)建立商业企业经营承包责任制,提高经济效益。(五)相应调整与农村商业体制改革有关的政策。(六)改革的方法和步骤。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

上一篇:党史上的今天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