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人社局深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5 09:52:5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解大钦) 今年以来,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人社局切实做好重点群众就业创业帮扶,多措并举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该局围绕稳就业,充分发挥政策引领作用,完成创业贷款工作逐步交接,同时创新实施大学生生活补贴、学费补贴等政策,扩大受益对象范围。2021年,根据开发区优化提升工作安排,为确保辖区创业对象能顺利获得创业贷款,该局提前部署创业贷款相关工作的交接,积极联系香格里拉市就业局协调创业贷款相关工作交接,并顺利完成创业贷款年度目标任务数的交接。 

该局稳步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开发区仍然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正增长。2021年开发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人数1491人,其中省外转移18人,省内转移1473人。在全州三县(市)内率先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系统录入工作,并做好辖区企业劳动用工登记、劳动合同备案工作,对接州就业局、州社保局做好企业招用工、解除劳动合同及社会保险的各项服务工作。 

该局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和富民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遴选一批优秀创业项目,以创业带动就业。全力发挥职能职责,积极与州人社局、香格里拉市人社局协调对接,帮助酒业公司成立了企业提升技能培训中心,为企业争取今后在开展提升劳动技能培训时有一定的经费保障。 

该局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确保全区24名村庄保洁员的补贴落实到位,同时全面整顿管委会所聘用的公益性岗 位 人 员 上 下 班 纪律、考勤与作风问题,进一步严肃工作作风与人员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拉茸追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