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员老干部”退休不褪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帆 发布时间:2021-11-08 09:43:2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张帆) 今年以来,迪庆州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争当“五员老干部”,为建设新时代新迪庆贡献新力量。

争当反分裂斗争的战斗员。离退休干部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农村、寺院广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形成了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争当方针政策的宣传员。离退休干部结合自身政治理论和政策法规水平高,社会经历和工作经验丰富,社会威望高、群众基础好等优势,从家人、亲友、邻居入手,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变“笼统宣传”为“精准宣讲”。

争当先进文化的传播员。迪庆州12个老干部文艺社团,开展文艺进社区、进乡村演出40场次。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广场舞、村(社区)文艺演出,弘扬、传承先进文化。

争当社情民意的联络员。部分离退休干部当选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通过参加会议、参与调研等方式,了解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全州约有300名离退休干部义务担任联络员。

争当社会矛盾的调解员。据不完全统计,老干部每年为周围群众调解各种社会矛盾纠纷2000多起,把很多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迪庆州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前提下,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中央对涉藏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争做制度自信的示范者、制度优势的宣讲者、制度完善的建言者、制度执行的监督者、社会治理的参与者,做到离休不离岗,退休不褪色,为建设新时代新迪庆发挥余热。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