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以“三个再”推进维稳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9 10:20: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今年以来,维西县为进一步做好维稳工作提出“三个再”工作要求,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统筹推进反分裂反渗透斗争学习宣讲工作,确保做到不漏一事、不慢一拍,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思想上要再重视。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把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性放在心上,把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扛在肩上,把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确保“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

行动上要再迅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认真按照州委第八次维稳工作会议要求,迅速抓好落实。严格执行《维西县贯彻落实迪庆州“五个第一”工作机制构建大维稳工作格局“五个一”工程实施意见》,深入细致做好应对风险大考准备和近期安保维稳各项重点工作。

责任上要再压实。要求县委常委和处级领导严格落实常委包乡(镇)、处级领导包村责任制,主动沉下心、俯下身、迈开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做到了解实情在一线,化解矛盾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抓好落实在一线。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落实、亲自协调解决问题。要求全县上下要树立鲜明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本部门、本领域维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短板弱项,列出清单、细化措施、对症下药,确保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求县纪委监委、两办督查专员要针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因弄虚作假、敷衍应付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