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塔城镇川达村以“三度”真心为民办实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和云生 发布时间:2021-11-30 11:49:3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和云生)近日,维西县塔城镇川达村“两委”组织村里的党员先锋队到朵那阁村民小组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此次示范活动包括公共区域、道路沿线、河塘沟渠、田间地头、农户庭院及房前屋后,确保不留任何卫生死角。活动现场,党员先锋队们有的砍枯枝、有的割枯草、有的捡垃圾、有的忙着搬运......刺骨的寒风丝毫没有影响党员们义务劳动的热情,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这只是维西县塔城镇川达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维西县塔城镇川达村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以“三度”为引领,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动员部署有“速度”。川达村召开“党员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动员部署,广泛动员全村党员志愿者,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解决好群众各类问题。

二是便民服务有“力度”。川达村围绕党建引领民生工程重点工作,结合“了解民生大走访”工作,村“两委”结合工作之余,走村入户,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三是志愿送暖有“温度”。川达村先后成立红旗先锋服务队、巾帼服务队、志愿服务队等,以主题实践、固定党日等形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整治、政策宣传、法律科普、冬季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活动中,志愿者们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纾困解难。为朵那阁残障人士修建安装洗澡间、清理入户路塌方、在村民小组进行消毒、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关爱独居老人五保户等,川达村以多种形式为群众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实现基层志愿服务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据川达村党总支书记和青梅介绍,川达村党总支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主动访民情,川达村两委利用工作之余,走村入户到农户家中拉家常,了解民意。在惠民生方面,川达村结合今年的重点工作以及主题党日,为残障群众修建了洗澡间,为独居老人户收玉米,给他们送去了冬日的温暖。川达村还结合红色代办,党员们为群众收缴医疗保险,接送群众接种疫苗,真正将实事办好办深办细。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