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7 15:39:46

党中央不断丰富和发展维护国家利益的方式手段,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遏制和打击一切形式的分裂行径,积极保障经济金融安全,有效维护海外利益,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为改革发展和民族复兴提供有力支撑。扎实开展涉疆、涉藏外交,有力回击无端指责,在联合国平台和国际上赢得大多数国家理解和支持。坚决捍卫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有效遏制侵犯我国国土安全的各种图谋和行为。坚持通过外交和军事渠道谈判沟通,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我国积极践行中国特色的热点问题解决之道,坚持劝和促谈,推进朝鲜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中国还在阿富汗和平和解问题上积极斡旋,在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呼吁对话,在缅甸和孟加拉国之间居中协调,这些行动都为实现地区局势的稳定作出重要贡献。党的十八大后的五年,中国还成功从多个突发战争或重大自然灾害的国家直接接回滞留同胞,成功组织9次海外公民撤离行动。截至2017年,先后处理100多起中国公民在境外遭绑架或者袭击案件,受理各类领保救助案件30万起。截至2017年,持中国普通护照可以有条件免签或落地签的国家和地区已达64个,与中国缔结简化签证手续协议的国家达41个。  (迪庆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

上一篇:引领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