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0 10:56:53

    1959年3月10日 西藏地方政府和上层反动集团撕毁关于和平解放西藏的“十七条协议”,发动武装叛乱
    1959年3月10日,西藏地方政府和上层反动集团撕毁关于和平解放西藏的“十七条协议”,发动武装叛乱。3月20日,解放军驻藏部队奉命进行平叛作战。22日,中共中央发出在平息叛乱中实行民主改革的指示。28日,国务院发布命令,解散西藏地方政府,由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行使地方政府职权。1960年底,西藏民主改革基本完成,彻底摧毁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百万农奴获得翻身解放。
    1973年3月10日  中共中央作出《关于恢复邓小平同志的党组织生活和国务院副总理的职务的决定》
    1973年3月10日,中共中央作出《关于恢复邓小平同志的党组织生活和国务院副总理的职务的决定》。“文化大革命”开始后,邓小平失去一切领导职务。1969年至1973年间,被下放到江西省新建县拖拉机修造厂劳动。1972年8月14日,毛泽东对邓小平同月3日的一封来信作出重要批示。根据毛泽东的批示精神,1973年3月10日,中共中央作出《关于恢复邓小平同志的党组织生活和国务院副总理的职务的决定》,恢复邓小平的党的组织生活,恢复他的国务院副总理的职务,由国务院分配他担任适当工作。4月12日,邓小平出席周恩来举行的欢迎柬埔寨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从柬埔寨解放区回到北京的招待会,在国务活动中公开露面。以邓小平为代表的一大批老干部复出任职,对于在中央领导层抑制江青集团的胡作非为,为后来的历史转折准备条件,具有重要意义。
    2004年3月10日 全面阐述科学发展观
    2004年3月10日,胡锦涛在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上发表讲话,全面阐述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本质要求。强调,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上一篇:党史上的今天

下一篇: